close
標題:

兩小題經濟學概念問題~

發問:

設某國家國民所得如下: 國民所得400,間接稅25,個人所得350, 個人所得稅60,折舊40,則國民生產毛額:A: 465請問如何算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社會資源配置效率來看,如果X物的生產導致負面的外部效果,則:A: 市場均衡價格太高,而均衡數量太低為何不是市場均衡價格太低,而均衡數量太高?

最佳解答:

第一題: 國民生產毛額-折舊-間接稅+政府對企業的補貼=國民所得 因此國民生產毛額=國民所得+折舊+間接稅-政府對企業的補貼 =400+40+25=465 ----------------------------------------------------------------------------------------------- 第二題: 負面的外部效果稱為外部不經濟,當外部不經濟存在時,會使社會成本大於 私人成本,亦即此時產品市價無法反映外部成本,因此使得均衡產量偏高, 且均衡價格偏低。 因此我認為版本課本給的答案應是錯誤的。 2011-02-20 22:12:42 補充: 不客氣,我喜歡像版主一樣選解答手腳俐落的發問者!!

其他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7C4150FCDCEDD023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