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對於繼承的看法這樣對嗎?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甲男婚前購有A屋價值600萬、B車價值90萬,乙婚前購有C車價值70萬,而後甲男與已女結婚並生下一子丙與一女丁,並於婚後購買D房價值1800萬;若甲男不幸身故,這樣情形下:1.粗略來說乙女的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是否為1800/2=900萬?2.概算甲男的遺產是否為600+90+(1800-900)=1590萬?乙、丙、丁是否各繼承1590/3=530萬?3.若在法定財產制的情形下,婚後財產是包含動產(如:股票、汽機車等)與不動產(如土地、房子等)嗎?若婚後因工作而使個人帳戶存款增加也算婚後財產嗎?

最佳解答:

1.粗略來說乙女的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是否為1800/2=900萬? 回答:是的.沒錯。 2.概算甲男的遺產是否為600+90+(1800-900)=1590萬? 回答:你的看法是正確的。 乙、丙、丁是否各繼承1590/3=530萬? 回答:是的。 3.若在法定財產制的情形下,婚後財產是包含動產(如:股票、汽機車等)與不動產(如土地、房子等)嗎? 回答:是的。 若婚後因工作而使個人帳戶存款增加也算婚後財產嗎? 回答:只要是在婚後.而且不是婚後期間繼承取得.帳戶存款增加也是算婚後財產。

其他解答:7C4150FCDCEDD023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