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國際太空站的規模如何

發問:

國際太空站的規模如何?包括:軌道位置、建造時間、完成時間、總體積、總活動空間、科學用途空間其它等等,越多越好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以下是國際太空站的一些資料 長度:109公尺 寬度:88公尺 高度44公尺 質量:454公噸 容量:1300立方公尺 位處軌道---離地球362至476公里 國際太空站的建構程序 國際太空站是將各主要構成單元,分批利用太空梭帶到軌道上結合起來. 當國際太空站計畫在1984年提出時,有美國.日本.歐洲及加拿大決定參加, 其後俄國也於1993年參加,希望能利用太空站,進行一連串的科學實驗. 一項以美國為首及召集了16個國家參與,包括俄羅斯、日本、加拿大、巴西及歐洲太空署成員的國際科學合作計劃─國際太空站「阿爾法號」,已於1998年11月開始在離地 400公里的外太空軌道上興建,成為首個真正由國際間攜手合作建造在太空的長期研究設施。 建造大約時間可參考以下資料: 國際太空站寬110米,長90米,預計分44次運輸將各組件送入軌道,像疊積木一般把整個太空站搭出來,預計2006年完成。內部有相當於兩架七四七飛機客艙面積。可供各種地面上無法完成的科學研究,及工業開發、大地測量、軍事偵察和技術試驗等。太空站還可以作為人類造訪火星等其它行星的跳板,試驗載人行星探測器技術。

其他解答:6FE1C172E25AFD66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