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澳洲南部至北部的鐵絲網的建造原因(10分)

發問:

澳洲南部至北部個個鐵絲網點解要起?急急急!要做功課!有10分!

最佳解答:

希望能幫到您 圖片參考:http://us.i1.yimg.com/us.yimg.com/i/mesg/tsmileys2/40.gif 澳大利亞移民者由於思鄉心切,於1859年由英格蘭引進約10對的家兔,由於繁殖太過迅速,移民者將部份兔子野放,這些家兔迅速在澳大利亞東南部的維多利亞洲成為野兔。不到3年野兔向澳大利亞北部和西部擴散,最高數量曾達到40億隻。這些野生的家兔吃牧草、啃小苗、剝食樹皮、草根,所到之處麥苗、牧草蕩然無存。它們還到處打洞、破壞水源,使良田變荒漠,嚴重威脅當地農業、牧業的生存,並使當地的有袋類由於食物缺乏而受危。 為了消滅這些兔子,澳洲政府曾於西傲築一條長達1560公里鐵絲網。然而這一切仍然無濟於事,兔子學會了鑽洞、爬網、並以極高的繁殖速度來擴大族群(朱,1998)。1905年,澳大利亞人為了制住猖狂40多年的兔子,之後還大量引入其天敵鼬類和狐狸。而那些外來的兔子「天敵」,除了捕食兔子,還變換口味開始大量捕殺當地的有袋類和鳥類,狐狸甚至對比自己個頭大得多的袋鼠窮追不捨,以捕食育兒袋中落下的幼子。除此之外,袋熊也由於牛的引入破壞了其生境導致瀕危;其他各種各樣的袋鼠、袋狸等有袋類也由於家畜和兔子的競爭,及引入狐狸等新天敵的捕食而受危,其受危種數僅獸類就達42種。

其他解答:

This is called the rabbit proof fence. It is used to keep rabbit and other agricultural pests out of Western Australian pastoral areas.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