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生租屋違約問題....請各位大大幫幫我吧!!

發問:

今年7/1搬進新的租屋處,但房東太太很不客氣指責我:(同學,你不是說一個人住嗎?我注意你很久了,你都兩個人住)。但事實明明不是這樣,那是我朋友幫我搬東西進去而已。而且8月初,我才要真正進去住,當下被氣昏了,於是另外找一間租屋住。 現在我想解約,我簽的是一年約,錢都付清了。我問過房東說,如果違約,你要還我多少,他說:你違約我就不能還你(當初我們說好的<<是口頭上>>...而且我們的契約不是一般坊間的那種,只是一張紙,紙上寫的是一些規定事項而已,沒有任何約束,所以我有辦法拿回我的租金嗎?.... 更新: 附註:我們共同的契約,就只是一張紙,上面寫的就是要遵守的約定,譬如:1.不能炊事2.不能養寵物...類似這樣的事情,並沒有明確的寫違約該怎麼賠償......(謝謝)

最佳解答:

版大您好~ 依照一般租屋習慣,違約押金無法拿回,至於沒收方式則以租約及雙 方約定為準!(口頭約定也算!) 至於租金部分適用民法第454條規定<預收租金之返還>租賃契約, 依前二條(民法452,453)之規定終止時,如終止後始到期之租金,出 租人已預先受領者,應返還之~(因為未到期租金視為預收租金)~ 你們的口頭約定應該有提到押金多少,租金多少吧!押金讓她沒收,預 收租金須返還! 即便你們當初私下的約定是全部不歸還!但是,當私約與法律有 抵觸時應從其法律!(私約無效!)所以,租金確定是要返還的! 建議妳先跟房東好好溝通,並告知民法相關規定,押金就讓她沒 收,租金她必須退還! 溝通不成可請學校教官或家長出面幫忙協商,再不成,可申請調解!好 好的跟房東講法.講理,也讓大家評評理吧!不是房東說了算喔!

其他解答:

wow真是遺憾 只房子應該找有保障的 你不但拿不回一毛錢 還可能被吃掉押金你是租雅房吧 兩個人住 要多加錢的 下次租屋還是找找有保障D吧|||||現在法律 都是要有證據的 你沒證據 光憑一張白紙 是沒辦法 靠法律來保護你的 至於該怎麼對付這種惡房東呢 小弟有一個小小的見解 版大 盡量別學啦 就是ㄚ 他那張紙寫的東西 可以 盡量做 反正 他那張 也咬不到你 如果那張上面有簽你的名字 那就麻煩了 如果沒有 那就 版大見仁見智 光憑一張白紙 在法律構不成 任何證據 除非上面有你的簽名之類的 雖然還是有辦法拉 但是 很麻煩 比如說 你當初拿到這張紙 它是空白的 房東 只是叫我在上面寫我的名字 以後方便好叫人 可是 你也沒證據 頂多 他告不了你 你告不了他 錢 拿不回來了 除非 你有明確的證據 因為 房東那邊 還有 當初寫的紙 你拿錢給房東的時候 你也沒有證據說你拿錢給她 錢要回來 很難了 小弟膚淺 希望能幫到你 以後下次租房子 一定要有正確的房屋租契約書 有這個 在租屋 比較保險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5C926699F268FE02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