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ntel Socket 478主機板效能比較一問!

發問:

請問各位前輩: 小弟想請教一下華碩 ASUS P4S800D與技嘉 8S655TX Ultra這兩款主機板的效能差異如何! 這兩款晶片組同樣是SIS 655,而前者晶片組為FX,後者晶片組為TX,小弟本身懂一些些硬體設備,但若是要細分主機板的效能比較的話,功力還差一些。 也不用介紹其它更新的主機板給小弟,因為小弟友人手上有這兩片主機板,拜托偶來差明效能評比,希望有使用過這兩款或是比較瞭解主機板的前輩來幫忙解說一下! 問題如下: 請問這兩片主機板的穩定度及效能差異如何 (整體性)! 能解說的越清楚越好,小弟先在此感恩了喔!@(^ ^)@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以晶片組的效能來看,TX似乎比FX稍微好一點點,如底下連結效能比較圖: http://www.tomshardware.tw/676,review-676-7.html 底下這邊還有一篇專門比較FX與TX架構差異的網頁: http://www.diysky.net/Article_Show.asp?ArticleID=3142 再者,技嘉那塊板子上有額外增加一組ATA-RAID的插槽, 這樣可讓主機板上能用的IDE介面增加為4個(可接八個IDE裝置), 但是根據經驗,負責ATA-RAID的那組IDE介面,通常只能支援IDE硬碟, 如果使用IDE光碟機可能會抓不到,這點可能在閱讀說明書時需要注意一下。 還有8S655TX Ultra本身是雙BIOS的設計,如果想玩超頻、刷BIOS韌體, 那麼雙BIOS玩起來會比較保險,如果刷BIOS過程中出現狀況,導致更新失敗, 在這塊板子上可由備用BIOS來開機,並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修復主BIOS資料。 所以單純就功能性的比較,這次是技嘉略勝一籌,不過事先聲明, 以上比較純為引用網站上的客觀資料,並非依照個人喜好、職業做出推薦, 在下也不是技嘉的業務代表.....以上言論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歡迎再提出補充。

其他解答:6FE1C172A843305D
arrow
arrow

    yffuh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